《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蓝皮书》发布 加强优势互补增进经贸合作

作者:许梦怡 来源:人民网
2016-05-28 20:16:12

《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蓝皮书》发布 加强优势互补增进经贸合作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黄任刚发表主题演讲(摄影 许梦怡)

  人民网墨尔本5月28日电 5月27日,由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促进会举办的《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蓝皮书》发布会在澳大利亚墨尔本市政厅举办。蓝皮书突出强调了中国和澳大利亚经贸的互补性,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增进中澳友好往来。

  《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蓝皮书》深入调查研究了澳中两国产业的关联性,澳洲企业该如何参与和受益于“一带一路”建设,以及如何实现经济战略相互对接、优势互补。蓝皮书指出澳大利亚产业不但要进一步加强传统贸易领域优势,更要灵活发掘“一带一路”与其他关联产业的联结,从而进一步增强澳大利亚国家竞争优势。

  澳大利亚外交贸易部特使安德鲁·罗布指出,中国对世界经济增长的贡献巨大,近年来澳大利亚对华服务业出口显著增长,澳洲企业应当抓住“一带一路”建设带来的发展机遇,以及中澳自贸协定的契机,利用这些优势拓展中国市场。另外,澳政府也将继续致力于与中国共建和谐包容,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黄任刚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国际经贸合作长期发展规划,将使中澳经济文化交流更加紧密。随着“一带一路”的推进和实施,澳洲多个产业如农业,将通过中国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实现共同发展。

  澳中“一带一路”产业合作促进会是一家非盈利、非政府组织,旨在引导澳大利亚多个优势行业加深对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理解和认同,提供切实可行的建议与方案, 促进双边经济合作。(实习生 许梦怡)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