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与希腊总理举行会谈 强调美国在欧部署导弹是俄直接威胁

作者:周骥滢 来源:环球网
2016-05-28 20:23:00

普京与希腊总理举行会谈 强调美国在欧部署导弹是俄直接威胁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据俄罗斯卫星网5月28日报道,俄国总统普京于当地时间5月27日访问希腊,并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举行会谈。

  会谈期间,双方就乌克兰问题、罗马尼亚导弹防御系统、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等问题展开讨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报道,普京表示美国在东欧部署导弹防御系统对俄罗斯是威胁。他直言:“美国在罗马尼亚和波兰的动作直接威胁到俄罗斯国家安全。”普京表示,俄罗斯会被迫采取行动进行回应。

  几周后,欧盟对于俄罗斯的制裁会将重新修订,普京选择此时访问希腊也被媒体视为需求希腊支持,解除制裁。

  齐普拉斯再与普京会谈后表示,对于俄罗斯“占领”克里米亚的制裁并未收到效果。普京也强调针对克里米亚问题上不会有任何讨论空间。

  齐普拉斯称:“冷战式的制裁并不能达到效果,我们需要对话(来解决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