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书籍在圣彼得堡国际图书沙龙受欢迎

作者:鲁金博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00:00:00

  新华社圣彼得堡5月28日专电(记者鲁金博)第11届圣彼得堡国际图书沙龙26日至29日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行,中国图书在本届图书沙龙上受到读者欢迎。

  新华社记者28日在现场看到,图书沙龙上的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前人头攒动,一个小时内有几十本书籍售出。

  中国国际出版集团展位负责人付明新介绍说,此次是该集团第三次参加圣彼得堡国际图书沙龙,越来越多俄罗斯读者对中国书籍感兴趣,而且有了固定读者群前来购书。图书沙龙刚开幕就有俄罗斯读者直奔中国展台,抢购中文教材书籍。

  付明新说,俄罗斯读者对中国图书内容题材有了更多需求,卖得最好的是中国文化、旅游类的俄文版书籍,字典等工具书也受到欢迎。

  刚买了本中国旅游手册的俄罗斯读者别里科夫对记者说:“我还没去过中国,我在网上搜了好多中国城市现在的照片,打算和家人去中国自助游一段时间,感受中国奇迹。”

  记者看到在中国展台内有一个留言簿,付明新介绍说:“有很多是回头客留的言,他们托我们帮着买在俄罗斯买不到的中国书,我们也会根据相应的要求增加每年参展图书种类,所以参展图书一年比一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