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京交会开幕 全球峰会聚焦服务创新

作者:李萌 来源:新华社
2016-05-28 22:35:00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李萌)28日,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京举行“全球服务贸易峰会”,拉开本届大会帷幕。来自全球的知名企业家与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代表就未来服务业创新与融合进行了深入交流,推动全球服务贸易实现共赢发展。

  5月28日,第四届京交会成功举办“全球服务贸易峰会”,在随后五天时间里还将举行国际论坛、行业大会以及展览交流等百余场活动,涵盖金融、医疗、教育、体育、通讯等重要服务贸易领域,来自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家企业及2万余名客商注册参展参会。

  在28日的全球服务贸易峰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市委书记郭金龙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郭金龙表示,2015年,北京城市服务业比重已经达到了79.8%,形成了以金融服务、科技服务、信息服务、商业服务为主的产业结构,服务贸易的结构也更加优化。未来北京将按照“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积极适应和主动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提高服务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北京将坚定不移地扩大服务业对外开放,深入推进服务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努力营造服务贸易发展的良好环境。

  中国商务部部长高虎城表示,当前全球贸易发展进入缓慢的增长期,货物贸易的增速连续四年低于全球经济增长的速度,各国致力于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贸易发展的新动力,在此背景下,本次峰会以“服务贸易的创新与融合”为主题,探讨以创新引领服务贸易的发展,深化融合提升价值,对于加强服务贸易领域的国际合作培育经济新动能的增长具有重要的意义。

  来自世界贸易组织、经合组织、国际贸易中心、联合国贸发会议等国际机构和知名跨国企业代表也发表演讲,与参会代表深入交流了国际服务贸易发展经验,以及对中国和全球服务贸易发展的信心和期待。

  据介绍,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是由商务部和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自2012年起每年5月28日在北京举行,是目前全球唯一涵盖服务贸易12大领域的综合型服务贸易交易会,获得世界贸易组织、联合国贸发会议、经合组织的永久支持。本届京交会为期5天,旨在聚焦“服务贸易的创新与融合”,进一步深化中国与全球服务贸易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四届京交会开幕 全球峰会聚焦服务创新

中国财经app

第四届京交会开幕 全球峰会聚焦服务创新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第四届京交会开幕 全球峰会聚焦服务创新

中国新三板APP

第四届京交会开幕 全球峰会聚焦服务创新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