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三地侨务部门签订合作协议 将共推冬奥会筹备等工作

作者:尹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8 22:57:00

  中新网北京5月28日电 (记者 尹力)京津冀三地侨务部门于28日在水立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将带动三地在侨务资源涵养、2022冬奥会筹备和扶贫济困等方面的务实推动,以期实现共赢发展。

  作为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的重要板块,2016年侨商北京洽谈会开幕式暨水立方华商北京论坛于28日开幕。该论坛以“合作共享、互联共赢”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海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余名侨商以及多位电商代表共聚一堂,围绕“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等议题展开讨论,为首都服务贸易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洽谈会开幕式上,京津冀三地侨务部门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此次合作是三地侨务合作的良好开始,将带动三地在侨务资源涵养、引资引智平台建设、区域产业对接、侨梦苑建设、2022冬奥会筹备和扶贫济困等方面的务实推动,实现互惠互利、共赢发展。

  侨商北京洽谈会是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此次洽谈会上,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正式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签约,将依托北京市侨办的支持和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的会员资源优势,利用水立方全球华人捐资建设的品牌号召力,合作开展“上善再聚水立方”全球范围水立方捐资人发现计划,促进双方品牌合作以及宣传推广,同时推动双方在文化、贸易交流等方面展开密切合作。

  当日,与论坛同步举办的还有东南亚特色商品展。马中总商会、泰国工商总会、中国香港(地区)商会、北京老字号企业、北京侨商会、北京华创会等百余商家在水立方设立展位,展示具有东南亚特色的快消品、商品,为观展的嘉宾及游客们带来“一带一路”沿线部分国家的贸易发展讯息,以及具有东南亚风情的生活方式。(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