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旅游部调整政策 拟借鉴中国经验

来源:泰国世界日报
2016-05-28 11:57:00

  泰国旅游 与体育部长果甘出席由世界旅游组织(UNWTO)主办的旅游促进发展世界大会后,将与相关部门讨论对泰国旅游发展政策做出新的调整。

  果甘女士表示,对泰国旅游发展政策进行新调整的方向是要在实施旅游发展工作中,体现在缩小社会贫富差距,让旅游收入对社会贫困人口的增加收入有所帮助,今后实施调整政策后,必须反映出旅游业的发展对民众家庭的收入带来变化。而上述旅游带动民众减少贫穷的思路由中国国家旅游局在大会上提出,该机构负责制定中国旅游业发展的政策。中国旅游局做出的报告显示,今后五年,中国游客出境旅游和外国游客入境中国旅游的人数可达 4-5 亿人次,中国政府了解大批出境旅游的中国游客的特点,为此,也努力通过吸引外国游客入境旅游,让旅游收入分散到中国社会各处。

  果甘还表示,泰国旅游也可借鉴中国旅游局的做法编制反映在全国各地分散旅游收入的指标数据,从 实际 操作上,泰国旅游局也制定有类似在全国分散旅游收入的 计划 ,例如泰国 12 个不可错过的旅游城市 计划 和 12 个不可错过旅游城市超值旅游路线 计划 ,去年参与 计划 的 24 个城市的旅游收入出现 15% 的增长,因此上述能够带动旅游缩小社会贫富差距、帮助贫困人口增加收入的思路也在实际落实到泰国的旅游业发展工作中,若提升进行数据收集则可更加明确地突出该工作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