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塔利亚世园会举办中国馆日活动(图)

来源:新京报
2016-05-29 00:00:00

土耳其安塔利亚世园会举办中国馆日活动(图)

  当地时间5月27日,土耳其安塔利亚,中国插花艺术大师李海波在“中国华园”内表演插花艺术。 新华社记者 贺灿铃 摄

  新京报讯 5月27日,正值2016年土耳其安塔利亚世界园艺博览会(以下简称“安塔利亚世园会”)“中国国家馆日”活动,在中国馆——中国华园,由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举办的北京世园会宣传推介活动备受瞩目。这也是北京世园会首次在同一级别世园会上进行宣传推介。

  北京世园局逐个拜访参展国

  当地时间27日下午,在美丽的中国华园里,伴随着优美的古琴乐曲,插花艺术大师李海波身着一袭中式服装,以苏州古典园林为背景,运用百合、玫瑰等花材,演绎了题为《和谐画卷》的作品,象征着生机勃勃、多姿秀丽的生活状态,也诠释了北京世园会“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的主题。

  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介绍说,安塔利亚世园会对北京世园会的成功举办具有很好的参考和借鉴意义。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事务协调局充分用好安塔利亚世园会平台,紧扣中国国家日活动,结合多层次、多途径、多样化的宣传推介活动,扩大北京世园会的国际影响。特别是借安塔利亚世园会的平台,积极邀展促展。

  为实现北京世园会对国际社会的承诺,吸引不少于100个官方参展者(含国家和国际组织),活动期间,北京世园局逐个拜访安塔利亚世园会51个参展国,通过与各参展国的座谈、邀展、游说,提升参展国对北京世园会的知晓度、关注度、支持度和参与度,启动规模性的国际招展工作,获取各国的参展意向,建立畅通的联络通道。同时,组织北京企业家代表团与土耳其及参展国相关企业洽谈交流,进行商务对接活动。

  循环播放北京世园会宣传片

  据了解,北京世园局在安塔利亚世园会宣传推介活动中,向中外游客进行了宣传推介,并发放宣传材料,引起广泛关注。在安塔利亚世园会接下来的会期中,在中国华园门口设立的LED屏幕上,主题为“花为媒”的北京世园会宣传片会循环播放。

  目前,北京世园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下一步,将加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步伐,有序启动园区工程建设工作,落实完成北京世园会展览展示各项方案,全面推进招展和宣传推介工作,尽快确定会徽、吉祥物和会歌等。待发出官方邀请函后,适时召开使节吹风会和新闻发布会。

  北京世园会事务协调局负责人介绍说,这次宣传推介活动不同于以往,是北京世园会和安塔利亚世园会这两大世界最高级别的世园会的首次相逢,并在这里碰撞出火花。不仅面向广大中外游客和参展国充分展示了北京世园会的风采,还学习安塔利亚世园会园区规划布局、工程建设、国际招展及园区运营等筹备工作经验。

  背景

  北京世园会2019年延庆举办 会期162天

  根据举办规模和时间等,世园会分为A1、A2、B1、B2四大类。北京世园会与安塔利亚世园会同属世界最高级别的A1类世园会,是经国际园艺生产者协会批准,国际展览局认可,由中国政府主办、北京市人民政府承办的规格最高的专业性世园会。将于2019年4月29日至10月7日在延庆区举办,这里也是2022年冬奥会的会场之一。会期162天,预测参观者不少于1600万人次。

  北京世园会的主题是“绿色生活 美丽家园”。届时将向全世界展示花卉园艺、果树园艺、蔬菜园艺、药用植物、茶等领域最新成果,荟萃历届世园会精华,展现中国园艺对世界园艺的贡献,展示应用现代前沿科学技术成果的新产品,展示世界各地的精品园艺和特色园艺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