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发现无敌细菌:无视抗生素 或令全球陷入危机

来源:华龙网
2016-05-29 06:02:00

  【摘要】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26日证实,美国发现首例“无敌细菌”病例,对现阶段全部抗生素都具有耐药性。

美国发现无敌细菌:无视抗生素 或令全球陷入危机

  

  【形势紧迫】

  滥用抗生素是导致细菌耐药性越来越强的主要原因。在美国,每年至少2.3万名病患因抗生素无效死亡。而且,抗生素在禽畜身上也遭滥用,从另一个方面降低了它们的抗病效果。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2月在欧洲联盟一次耐药性问题会议上说,如果粘菌素失效,“我们就失去了对抗一系列严重感染的最后药品”。

  “这是一场危机,全球危机,”她警告。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弗里登说,必须研究新的抗生素,同时加强对现有药物的应用监管。“我们需要做非常全面的工作,以保护抗生素,从而我们能用它们,我们的后代能用它们。”

  路透社报道,许多药品生产商不愿意投资研发新抗生素,宁愿把资金用于价格高昂、利润更丰厚的抗癌药物和疑难病药物研发。无敌细菌

  今年1月,十多家大药企联合发表宣言,呼吁政府采取新的激励措施,推动药企研发新药以对抗具有强耐药性的“超级细菌”。(惠晓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