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王”阿迪力将在黄河大峡谷挑战走钢丝吉尼斯纪录

作者:魏婧 来源:中国网
2016-05-29 09:20:55

“高空王”阿迪力将在黄河大峡谷挑战走钢丝吉尼斯纪录

  2016年5月28日,“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新闻发布会现场。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中国网5月29日讯(记者魏婧) 5月28日,由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年度户外极限挑战活动——“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在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组委会执行主席彭焕营指出,本次活动能够邀请到“高空王”阿迪力的加盟,让人们在欣赏精湛的达瓦孜艺术的同时,见证他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连续挑战,定会引起更多人对极限运动的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达瓦孜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吾休尔表示,十年前,他就梦想过在母亲河上空进行高空挑战,此次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进行穿越,是一次圆梦之旅。更重要的是,阿迪力以往挑战用的钢丝都是直线,而本次他将挑战斜线穿越,较之以往,难度大大增加。

“高空王”阿迪力将在黄河大峡谷挑战走钢丝吉尼斯纪录

2016年5月28日,“高空王”阿迪力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言。中国网记者 魏婧 摄

  除了挑战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外, 阿迪力说,更希望通过“高空挑战极限之旅”这一全新载体,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唱响华夏文明和谐之歌,架接丝绸之路友谊桥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

  吴忠市委常委、青铜峡市委书记石瑞林在致辞中说,宁夏青铜峡市与山东泰山景区联合举办此次文化旅游盛会,阿迪力先生从青铜峡黄河大峡谷走向泰山之巅,给两省区之间架设了促进了解、扩大交流、增进友谊的桥梁,为增进宁鲁两地之间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提供了一次契机。阿迪力先生重走丝绸之路、挑战高空行走吉尼斯世界纪录,同时选择在黄河和泰山,其深远意义远远大于活动本身。

  据了解,阿迪力将于6月份从新疆喀什出发,途经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地,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内线一路东进,整个活动将历时5个多月,行程15000里。

  在此期间,阿迪力将分别于7月22日至24日、9月9日至11日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和泰山景区桃花峪连续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据介绍,这两次挑战的钢丝长度分别为1778米(青铜峡)和2680米(泰山),比阿迪力上一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难度分别提高了200%和500%。

  据阿迪力介绍,达瓦孜是新疆的传统民间杂技,达瓦孜的意思是高空走大绳,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像其它民间传统技艺一样,达瓦孜也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作为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阿迪力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将这项民间传统发扬光大,并唤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