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门口创业做面包的维吾尔族姑娘——阿依夏姆·买买提

作者:黄富友 来源:中国网
2016-05-29 09:46:12

在家门口创业做面包的维吾尔族姑娘——阿依夏姆·买买提

图为阿依夏姆·买买提和部分员工合影。中国网记者 黄富友 摄

  中国网伊宁5月28日讯(记者 黄富友)装袋、称重、找零,阿依夏姆·买买提正熟练地招呼排队在店里买面包的当地居民。5月28日上午,来自国际和国内的近30名媒体记者来到了海努克乡创业就业基地,而阿依夏姆·买买提的面包店就在这个创业基地。

  34岁的阿依夏姆·买买提来自新疆伊宁。据她介绍,海努克乡创业就业基地是在援疆项目支持下,于2015年9月初建成交付使用。孵化实训基地的主要功能是帮助有创业意愿的本地年轻人、返乡大学生、贫困户、残疾人提供孵化场所和配套服务,协助落实各项扶持政策,鼓励、激发和扶持自主创业,带动更多的闲散劳动力就业。孵化期间,入驻创业人员可享受“领房租“政策。之前从事过厨师、涂料粉刷工作的阿依夏姆·买买提听到这个好消息后,决定创业做面包。

  在创业基地建成交付使用后一个月,阿依夏姆·买买提带着28000元存款购置了冰箱、烤箱、打面机、消毒柜,在这个20平米的店铺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通过政府免费培训面包制作的技术培训后,她对自己的创业更加有信心了。面包制作需要面粉、鸡蛋、红芋、玉米、杏子、蜂蜜、牛奶等原材料。为了保证面包的口感和质量,阿依夏姆·买买提会从几十里外的伊宁市购进这些原材料。

  为了提高店里的销量,阿依夏姆·买买提雇了4名员工。由于这些员工没有经过正规的培训,对面包的制作要领不能完全掌握,做出的面包会受到顾客的批评,从而影响销量。初次创业的阿依夏姆·买买提在经营过程中也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最难熬的时候连员工的工资都快发不起,家人也曾劝过阿依夏姆·买买提放弃这个面包店。但她始终坚信,只要努力付出,把面包质量和服务水平提高以后,自己的创业会成功,员工在她的耐心细致地指导下,现在完全可以独自完成面包制作,而且销量也大幅增加。目前,店里每天销售的面包和其他点心在20公斤以上,每公斤的价格一般在20元左右。除去成本,阿依夏姆·买买提每个月能挣到4000元。

  身为两个女儿母亲的阿依夏姆·买买提希望以后能把这个店面继续做好做大,最好能开自己的分店,带动亲戚朋友一同致富。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