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彩虹计划让441名白血病患儿圆了“六一”心愿梦

作者:张艳玲 来源:中国网
2016-05-29 10:16:32

2016年彩虹计划让441名白血病患儿圆了“六一”心愿梦

  5月28日下午,由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2016年度彩虹计划走进北京”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中国网 张艳玲 摄

2016年彩虹计划让441名白血病患儿圆了“六一”心愿梦

中华骨髓库管理中心主任孙志祥致辞。中国网 张艳玲 摄

2016年彩虹计划让441名白血病患儿圆了“六一”心愿梦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在致辞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中国网 张艳玲 摄

2016年彩虹计划让441名白血病患儿圆了“六一”心愿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爱华致辞。中国网 张艳玲 摄

2016年彩虹计划让441名白血病患儿圆了“六一”心愿梦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郑胡镛发言。中国网 张艳玲 摄

  中国网5月29讯(记者张艳玲)“我想要个热水杯”“我想要个自行车”“我想要一件奥特曼一样的衣服”“我想快点好病,让妈妈开心点”……这是在北京儿童医院治疗的一群白血病患儿的“六一”心愿。“六一”儿童节前,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441名患儿收到了特殊的心愿礼物。

  5月28日下午,由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2016年度彩虹计划走进北京”公益宣传活动在北京举行。

  北京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吕仕杰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度的“彩虹计划”是京津冀三地首次共同开展的公益宣传活动,旨在让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血液病患儿、关注帮助弱势群体、了解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人道事业、让社会形传递爱分享爱的和谐氛围。

  “‘彩虹计划’自2009年举办以来,已成功帮助了上千名儿童圆了梦。这项活动最大的效果就是扩大了宣传,让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帮助白血病患儿。‘彩虹计划’最初的目的很简单,就是走进白血病患儿病房,让他们了解外面世界,现在已发展成京津冀联动,全社会参与的公益活动,也是很了不起的。”吕仕杰告诉中国网记者。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工会主席王爱华在致辞中感谢患儿的坚强、患儿家属的坚持及医护人员的坚守。她说,患儿的坚强和快乐及家属对患儿的不放弃、对医务工作者的宽容是对广大医务工作者最大的鼓舞,我们会尽全力帮助患儿恢复健康。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中心主任医师吴润晖在接受中国网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儿童医院一年新接收300多名白血病患儿,多是3岁到6岁患儿,通过移植、靶向药物等治疗,急性淋巴白血病患儿治愈率达70%-80%,非急性淋巴治愈率达10%-20%。“‘彩虹计划’只是帮助白血病患儿的一种非治疗形式之一,我们还有很多形式,比如金丝带北京家长联谊会(每个月都有家庭亲子活动),还有家长课堂、病房学校等。”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血液科主任郑胡镛对中国网记者说。

  活动当天,北京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和小患者们一起为在场的嘉宾表演了儿童剧——“六一”森林大冒险,这部儿童剧的制作是应广大小患儿的要求,邀请著名动画片《熊出没》的版权方“方特动漫”编排完成的,得到华强方特(深圳)动漫有限公司大力支持。表演结束后,到场的嘉宾、爱心人士和志愿者们把441名小患者的“六一”心愿礼物送到他们手里。

  据了解,“携手京津冀共圆彩虹梦——2016年度彩虹计划走进北京”公益宣传活动于4月15日正式启动,5月7日发布患儿心愿,至今实现全部患儿的441个心愿礼物,其中凝结了太多社会爱心人士的爱心、志愿者的付出、工作人员的支持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这些“六一”儿童节的小心愿大到一辆自行车,小到一个绘画本,都是这些病房里的孩子们最简单,最幸福的小心愿。

  中华骨髓库及北京市红十字会相关领导、中华骨髓库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代表、中华骨髓库北京分库工作人员、北京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协会志愿者代表、社会爱心人士代表、捐献者代表、血液病小患者、各界媒体朋友2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