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马尼亚举行最大规模心肺复苏培训课

作者:林惠芬 来源:新华社
2016-05-29 10:35:30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5月28日专电(记者林惠芬)罗马尼亚首都布加勒斯特28日举行了该国规模最大的心肺复苏培训课,共有10175人参加了在国家体育场举行的培训课。

  此次活动由布加勒斯特急救协会主办,以庆祝布加勒斯特急救服务创办110周年,同时也是为了普及急救知识,拯救更多生命。

  布加勒斯特急救服务总经理阿丽斯格拉苏说,市民们如此踊跃参加培训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通过掌握急救知识,今后一旦遇到突发情况,人们便会及时施救。

  当天,约600名医务工作者为在场学员进行讲解指导,课程内容包括如何评估患者、如何识别心脏骤停、如何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每个学员都获得对人体模型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练习机会。

  据报道,此次活动未能打破德国2013年9月17日创下的11840人参与心肺复苏培训课的吉尼斯世界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