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00万人出行 美“国殇日”长周末空陆交通繁忙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9 11:11:00

3800万人出行 美“国殇日”长周末空陆交通繁忙

美国机场安检排起长队。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殇日”(Memorial Day)长周末已经开始,对于很多美国人来说,这是夏天的开始,更是出行的好日子。据美国汽车协会指出,此次长周末,将有3800万美国人旅途里程超过50英里,这将是自2005年以来最繁忙的一个“国殇日”长周末。

  报道称,“国殇日”长周末期间,美国公路将迎来大量车流。全球最大的社区化交通导航应用程序Waze提醒出行者,应尽量避开5月27日下午3时至5时的晚高峰, 而5月29日则是长周末期间最适合出行的一天,交通流量低于比平时周日水平。

  此外,由于负责美国航空安全的交通安全局人手紧缺,今夏不少旅客将在机场安检时将面临长时间延误。而27日则是今年机场最为繁忙的一天,约有225万名乘客在这一天通过机场安检。

  然而,美国交通安全局目前人手短缺,在许多大城市,机场等待时间往往超过2小时。这意味着,旅客必须提前3个小时来到拥挤的机场,如位于亚特兰大的哈茨菲尔德-杰克逊国际机场。

  美国交通安全局负责人表示,尽管该部门正在着手招募更多全职员工,减少排队长度,但目前员工数量仍然不足以应对即将到来的夏季旅行高峰。交通安全局计划在6月招募700名安检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