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选出首位“变性小姐” 将出征世界选美大赛

作者:安晓萌 来源:新华网
2016-05-29 11:51:00

  以色列选出首位“变性小姐” 将出征世界选美大赛

  发布时间:2016-05-29 11:5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安晓萌

以色列选出首位“变性小姐” 将出征世界选美大赛

  当地时间2016年5月27日,以色列特拉维夫,首届以色列变性小姐选美大赛举行。12名变形小姐入围选手参加。图为以色列阿拉伯血统的Taalin Abu Hanah获得冠军,她将有望代表以色列参加9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国际变性小姐选美大赛。

  以色列首届“变性小姐”选美大赛27日在特拉维夫落下帷幕,现年21岁的阿拉伯裔基督教信徒塔伦·阿布·汉娜摘得桂冠。她将代表以色列参加今年9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举行的2016年度世界“变性小姐”选美大赛。

  当天的比赛在著名的哈比马国家剧院举行,共有12位变性人佳丽参加,其中包括一名来自耶路撒冷东正教家庭的犹太裔糖果匠、一名来自特拉维夫的穆斯林肚皮舞演员和一名来自拿撒勒的基督教芭蕾舞演员。

  组织者称这次比赛堪比一幅“镶嵌画”。相比中东其他国家,以色列法律在性别方面更加宽容,同性恋和变性人可以应征入伍。不过,同性恋、变性人常常遭到各宗教内保守人士的抵制。

  评委埃弗拉特·蒂尔马认为,以色列人其实喜欢变性人,但他们对变性人缺乏足够了解。参赛的穆斯林选手卡罗琳·扈利说,希望这次比赛能向以色列国内外阿拉伯人社区传递积极信息,让他们接受“同自己不一样的人”。(安晓萌)【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