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智库代表团访问伊朗进行务实对接

作者:穆东 来源:新华社
2016-05-29 20:08:31

  新华社德黑兰5月29日电(记者穆东)正在伊朗访问的中国社会科学院蓝迪国际智库平台代表团28日访问伊朗政府主管道路与城市建设、工矿与贸易、投资支持等领域部门,与伊方官员举行会谈,以推动平台特别是企业成员与伊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实现务实对接和项目合作。

  代表团团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外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蓝迪国际智库项目专家委员会主席赵白鸽表示,本次访问伊朗旨在促进平台成员对伊朗的全方位了解和沟通,促进企业项目合作,探讨成立蓝迪国际智库中国伊朗国际合作委员会,并为今年8月在中国新疆召开“一带一路”国际论坛打造良好基础。

  代表团28日先后访问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工业、矿业和贸易部,财政部下属投资、经济和技术支持组织等部门,集中反映中资企业需求,详细了解当地投资政策,直接促进项目对接。

  会谈期间,赵白鸽提议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对接,组建涵盖主权基金、企业资金和目标国资金的综合基金,推动“一带一路”项目长足发展。

  伊方官员表示,伊中两国在国际上相互支持、相互理解,在合作中努力实现共赢,受到两国人民欢迎。伊朗希望与中国在金融、能源、工业园区、贸易等领域拓展合作。

  双方还就能源、经济园区、钢铁、化工、医药、电子、物流、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