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过去一周内恐有700名偷渡者葬身地中海

作者:罗娜 来源:新华网
2016-05-29 21:00:00

  新华社罗马5月29日电(记者罗娜)联合国难民署官员29日表示,过去一周内发生的3次船只倾覆事故,恐已造成约700名难民和非法移民葬身地中海。

  联合国难民署罗马办事处发言人卡洛塔·萨米29日说,25日的偷渡船倾覆事故造成约100名难民身亡;26日,一艘满载难民的无动力船再次倾覆,幸存者称船上共有670余人,搜救行动共救起104人并找到15具遇难者遗体,仍有550人失踪;27日的沉船事故已证实有45人遇难,失踪人数尚不确定。

  目前幸存的难民已经被送往意大利南部的海港城市塔兰托和波扎洛。

  根据联合国难民署的统计数字,2016年1月以来,已经有超过1500名难民在取道地中海偷渡前往欧洲的过程中死亡或失踪。随着地中海海域天气转暖,偷渡活动明显开始活跃,预计还将有更多的人踏上偷渡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