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12.4万人被部署到四大洲维和行动中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29 22:04:00

  中新社联合国5月29日电 5月29日是“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联合国发布消息称,目前有124000多名军事、警察和文职人员被部署到四大洲的16项维持和平行动中。2016年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国际日的主题是“缅怀我们的英雄”。

  对于维持和平人员组成的“蓝盔部队”,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评价称,他们英勇无畏地在危险环境下开展工作,向世界上的一些最弱势群体提供安保。

  自1948年开始以来,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已成为国际社会用于管理危及国际和平与安全的复杂危机的主要手段之一。在此期间,共开展了71次维持和平行动。逾100万军事、警察和文职人员曾担任联合国维持和平人员。目前,有123个会员国向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派出军事和警察人员。联合国称,这一可观数字表明了全球对联合国维持和平行动价值非常有信心。

  据知,中国自1990年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已派出了3万多人次参加维和,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履行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展示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大国形象。(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