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政府要求国外社交媒体上交伊朗用户数据

来源:环球时报
2016-05-30 02:15:53

  原标题:伊朗逼迫国外社交媒体上交数据 批评人士称徒劳无功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伊朗给国外社交媒体下了“最后通牒”,要求其在一年之内上交伊朗用户的数据。

  据法新社29日报道,伊朗总统鲁哈尼28日主持了一场涉及网络空间安全的会议。会议决议中提到:“在伊朗国内活跃的社交媒体必须把他们掌握的有关伊朗公民的全部数据上交。”换句话说,如果社交媒体想继续在伊朗推送服务,那么它们的服务器就要搬至伊朗境内。这一决议影响的主要媒体包括俄罗斯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Telegram,其2000万的用户量占伊朗总人口的1/4。由于伊朗禁止使用脸谱和推特,Telegram就成了伊朗人首选的社交媒体,其80.5%的用户都是伊朗人,流量占据伊朗12%的互联网带宽。伊朗政府还表示,他们将促进本土社交媒体的研发,同国外服务商一决高下。

  伊朗一直限制民众使用社交媒体,但批评人士称,政府的努力徒劳无功,民众可以借助软件轻松“翻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