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批评奥巴马涉朝言论 称强化自卫性核武力量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30 03:08:24

  原标题:朝鲜批评奥巴马涉朝言论

  据新华社电 据朝中社2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8日在答记者问时,批评美国总统奥巴马参加日本七国集团峰会时作出的涉朝言论,并强调只要帝国主义核威胁继续存在,朝鲜就将进一步强化自卫性核武装力量。

  发言人说,奥巴马称“朝鲜是实现无核世界的最大障碍”“朝鲜的核导计划是对地区、美国和世界的威胁”,此番言论是对朝鲜的诋毁和攻击。奥巴马倡导的所谓“无核世界”构想,意图在强化自身核战争手段的同时,削弱其他国家的军事力量。

  发言人说,如果美国真的关心世界无核化,就应该停止对其他国家和民族的核恐吓。

  发言人表示,朝鲜已经阐明了立场,只要帝国主义的核威胁继续存在,朝鲜将长久坚持经济建设与核武建设同时发展的并进路线,从质和量上进一步强化自卫性核武力量。同时,朝鲜将作为负责任的拥核国家,为诚实履行核不扩散义务、实现世界无核化作出积极努力。

  >>链接

  朝鲜讨论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

  据朝中社29日报道,为全面贯彻执行朝鲜劳动党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提出的任务,朝鲜党、国家、经济和武力机关官员于26日至28日在平壤召开联席会议,讨论了有关2016至2020年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问题。

  报道说,联席会议讨论了如何全面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科学、现实的方法,如何充分动员全体军民掀起“创造万里马速度”运动、实现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宏伟目标。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政治局常委、内阁总理朴凤柱在会议上说,社会主义强国建设路线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是为早日取得社会主义伟业的最后胜利而制定的辉煌设计蓝图,是鼓舞千万军民继续革新、继续前进的战斗旗帜。

  朴凤柱说,在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执行期间,要遵循新的“并进路线”,解决能源问题,让有关人民经济的先行部门和基础工业部门进入发展正轨,同时增加农业和轻工业生产,彻底改善人民生活。他还提出了执行五年战略的各项重要具体指标。

  大会随后进行了有关人民经济问题的分部门会议,讨论了各部门为实现党七大提出的目标而需要制定的具体政策。此外,联席会议还宣布开展“忠诚的200天战斗”运动,开启执行国家经济发展五年战略的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