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高考备考“降噪” 多部门清理什刹海周边卡拉OK摊

作者:池海波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05-30 03:37:00

为高考备考“降噪” 多部门清理什刹海周边卡拉OK摊

  随着高考的时间临近,为了给考生创造良好的备考环境,昨日西城警方通报,5月27日20时许,在市公安局春夏平安行动中,西城公安分局治安支队联合区城管、工商、环保、街道、属地派出所等执法部门,重点针对什刹海火神庙西侧广场地区聚集的几处露天卡拉OK摊开展联合集中清理整治行动。

  据西城分局地安门派出所所长叶鹏介绍,入夏以来,什刹海地区特别是火神庙西侧广场,晚间时分开始出现了一些露天卡拉OK摊。这些摊位以收费的方式招揽路人唱歌,为了争抢生意,有的不仅悬挂着大屏幕,还随意使用大功率音响,使得原本老百姓清净纳凉的地方变得道路拥堵、秩序混乱。特别是大功率音响发出的噪音,严重影响到了周边居民群众的正常生活和考生的备考复习。

  据了解,此次行动中,共出动民警20人,城管6人,街道干部5人,保安员30人。行动当晚,共清理露天卡拉OK摊位5个,暂扣音响6个、功放1套、投影大屏幕5个、发电机1个、电瓶4块等。

  据叶鹏所长介绍,为保持什刹海周边秩序良好,警方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清理整治后的场所加强监管,设立“野唱”行为劝阻岗,防止反弹。同时,针对什刹海地区各酒吧营业场所也将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加大对噪音扰民问题的处罚力度。

  据西城警方介绍,高考前期,警方还将针对各考点防火、防盗、防爆、防灾害事故等安全设施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大检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并会同工商、城管等部门,对考点学校周边的环境和治安秩序进行清理整治,最大限度地为考生创造良好的环境。

  文/本报记者 池海波

  摄影/本报记者 汪震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