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多国维和部队阅兵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5-30 04:35:41

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多国维和部队阅兵

  5月28日,在利比里亚首都蒙罗维亚,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参加阅兵仪式。新华社发

  原标题:纪念国际维和人员日多国维和部队阅兵

  据新华社电 5月29日是联合国国际维和人员日。当地时间27日,联合国驻利比里亚特派团(联利团)在利首都蒙罗维亚举行盛大活动,纪念这个节日。

  活动以“维和英雄,我们以你为荣”为主题,来自中国、尼日利亚、巴基斯坦、孟加拉国等国的维和队伍及利比里亚军警代表参加了升旗、阅兵、敬献花圈和摄影展等活动。

  在阅兵仪式上,中国第四支驻利比里亚维和警察防暴队身着中国警察深蓝战训服、头戴蓝色贝雷帽、手持钢枪,以整齐划一的动作和饱满的精神状态,展示了中国维和人员的良好形象,受到了联利团以及利比里亚政府官员的高度评价。

  联合国秘书长特别代表法里德·扎里夫、利比里亚国防部长布朗尼·萨穆凯向2015年以来在利比里亚牺牲的维和人员敬献花圈。各国维和分队组成的护旗方队举行升旗仪式,向牺牲在维和战线的英雄致敬。

  扎里夫称赞中国维和人员在利比里亚的和平重建中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他说:“你们是遵守纪律的杰出榜样,是在利比里亚播撒和平与大爱的使者。你们不屈不挠的奉献精神,最大限度地体现了中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目前,联合国在全世界有16个维和行动特派团,约12.4万名维和人员参加维和行动。中国自1990年首次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以来,已派出了3万多人次参加维和,成为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履行了中国维护世界和平的誓言,展示了中国在国际社会中负责任的大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