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驻华使馆庆祝以独立68周年

作者:李莎 陶杰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2016-05-30 07:06:00

  以驻华使馆庆祝以独立68周年

  记者李莎 陶杰

  经济日报讯 记者李莎 陶杰报道:以色列驻华使馆日前在北京举行招待会,庆祝以色列独立68周年。以色列驻华大使马腾表示,以色列将永远铭记在犹太民族最黑暗的时刻,中国向近万名犹太人提供的庇护和友善支持。

  即将在今年底离任的马腾大使回顾了近年来两国在诸多领域取得的合作成果,包括两国在今年3月份中以创新合作联委会第二次会议期间,签署了10年多次往返签证协议,该协议将在明年生效,届时将显著促进两国旅游和商贸往来。另外,中以两国自贸协定谈判也已经启动,这将进一步提升两国间的经贸合作水平;今年4月海南航空还开通了北京直飞以色列特拉维夫的航线,大大增加了两国直飞的航班数量。

  招待会期间还举办了以色列著名摄影记者杰夫·珂兰过去10年在以色列和世界其他地方拍摄的题为“光影深处”的摄影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