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访问希腊 为实施交通管制造成不便道歉

作者:刘曦 来源:新华网
2016-05-30 07:02:33

普京访问希腊 为实施交通管制造成不便道歉

5月27日,普京访问希腊,与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

  正在希腊访问的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27日晚些时候表示,为迎接他到访而实施的安全措施或交通管制为希腊民众带来不便,自己为此感到抱歉。此举赢得希腊媒体“点赞”,称普京是为数不多访问雅典过程中为交通管制不便道歉的外国领导人。“我很感谢(希腊首都)雅典民众的热情接待,也同时请求他们的原谅,(我的到访)或对他们带来(交通拥堵等)不便,”

  当地媒体援引普京的话报道。欧美国家2014年因乌克兰危机对俄实施制裁,俄罗斯与欧盟关系持续紧张。希腊是普京今年访问的首个欧盟国家。由于两国大部分人口信奉东正教,两国在历史、文化上存在密切联系。俄罗斯是希腊主要贸易合作伙伴之一,不过两国贸易近来因制裁和物价下跌而受到冲击。谈到欧盟对俄罗斯的制裁时,希腊总理亚历克西斯·齐普拉斯表示,希腊将在俄罗斯和西方缓和问题上发挥作用。(刘曦)【新华社微特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