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将成立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5-30 07:53:00

  记者日前从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第一届理事会预备会议获悉,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预计今年9月正式成立。

  会议认为,国际石墨烯产业发展势必需要一个权威的、跨国的、公正的信息发布窗口。同时,搭建开放性的石墨烯产业、科技、金融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建立产学研信息、知识产权等资源共享机制,推动有关标准、评价、质量检测体系建设,推进石墨烯制备技术和产业化应用。

  中国国际石墨烯资源产业联盟理事长张景安所提出的联盟七项工作重点,联盟将每年发布一份《全球石墨烯资源和产业发展报告》,每年筹备一次世界石墨烯大会。联盟将依托互联网,组建数据库服务平台,形成线上石墨烯技术、产业的交流、交易市场,线下依托地方分区域成立技术、产业交易服务中心。同时,会通过与金融机构合作,设立石墨烯技术孵化基金、产业发展基金、企业并购基金、科技园建设基金等专项基金,将石墨烯科研成果更好的向产业和地方转化转移。此外,联盟还将起到政府和行业之间的桥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