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货物实现铁铁联运出口欧洲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5-30 07:53:00

  近日,满载各类货物的X2974次列车从深圳西丽车站开出,途径武汉吴家山站沿汉欧国际班列通道前往欧洲。这标志着我国华南地区货物实现了铁铁联运直接出口欧洲。

  为满足深圳、武汉两地货物往来需求,今年5月19日,武汉至深圳开通了特需班列,与过去公路运输和非特需班列相比,时间缩短4天以上。武汉铁路局表示,广深地区很多企业提出,希望借助汉欧国际班列,直接铁路出口到欧洲,减少水运出口货物比例。“我们只用10天,就实现了该目标。”武汉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后,通过铁铁联运无缝对接,来自深圳、广州及周边地区的先进制造产品,华南地区、东南亚部分国家的热带水果及渔业产品,将更快抵达中东和欧洲地区。

  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军表示,该班列的开通,使武汉市作为国家多式联运的试点城市,打通珠三角、贯穿华中地区形成了货物在国内的双向对流,更为华南各类产品出口到欧洲、俄罗斯和中亚新添了快捷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