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仍不断涌入匈牙利 今年4月已达4200人

作者:汤黎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30 00:00:00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汤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的首席安全顾问巴康迪5月29日表示,目前仍不断有难民涌向匈牙利。每天约有400名试图前往奥地利和德国寻求避难的难民非法越过匈塞边境抵达匈牙利。

  巴康迪说,目前有几万名在塞尔维亚苏博蒂察附近露天扎营的难民到达了匈牙利设置的长达175公里的铁丝栅栏沿线。今年3月,3300名难民非法强行越过边境进入匈牙利,4月份,这一数字达到4200人。

  除了勒斯凯和通保两个已经运作的难民接待中心外,匈牙利政府还计划开设第三个中转区,以便难民将可以在那里递交避难申请。

  匈牙利总理办公室主任拉扎尔 亚诺什表示,到目前为止,根据《都柏林公约》,匈牙利已经接纳了278名难民,但不久的将来,德国和瑞典打算要将不符合避难要求的52000名难民遣返到匈牙利。拉扎尔认为,这些非法移民是从希腊越过欧盟边境的,他们应该被遣返至其进入的第一个欧盟国家--希腊。

  去年,欧盟遭遇了二战以来世界上最大的移民危机。据欧盟边境管理局的数据,2015年全年有180万难民进入欧盟。去年,匈牙利在与塞尔维亚边境地带筑起了一道175公里长、3.5米高的护栏,以阻挡大批难民的涌入。另外,为了不参与欧洲的移民重置计划,去年年底,匈牙利还把欧盟告上了欧洲法院。今年2月,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宣布说,将会举行公投,决定是否接受欧盟强制分摊难民的配额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