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回暖移民潮涌现 欧盟舰队一周内救起万余难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08:59:00

天气回暖移民潮涌现 欧盟舰队一周内救起万余难民

  当地时间5月25日,利比亚近海海域,一艘满载难民的船只即将倾覆,船上的难民纷纷跳海逃生。意大利海军方面透露,至少7名难民因超载偷渡船侧翻溺毙。海军称,目前已经有至少有500名难民获救,随着救援行动的进行,死亡人数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外媒30日报道,天气回暖导致冒险从非洲经地中海前往欧洲的移民大增。欧盟舰队日前在地中海救起了668名从利比亚出发的移民,使得一周内营救的移民人数上升到至少13000人。

  报道称,当天的最新营救行动,由意大利、德国和爱尔兰舰队执行。

  爱尔兰军方说,其船舰日前从一艘人口走私橡皮艇上救起123人,并且找到一具男性尸体。

  意大利海岸卫队则表示,一艘德国船舰当天也参与了另外四次营救行动。

  据报道,28日当天也有大约4000名移民从海路抵达意大利,但当中有许多人已葬身大海中。

  意大利搜救人员25日录下了一段戏剧化的搜救影片,一艘移民船被巡逻船发现之后翻覆,意大利海军救起562人,有五人死亡。

  据悉,天气回暖让企图从危机四伏的非洲越境到欧洲的移民人数上升。大部分的移民是为了逃离非洲与中东的贫穷及战乱。

  国际救援组织救助儿童会(Save the Children)表示,一些获救的移民说,他们看到一艘载有大约400人的船只在途中沉没,船上有许多妇女和儿童。

  据了解,上周已经有三艘移民船证实沉没或翻覆,被打捞起的尸体超过60具,当中包括三名婴儿。另外还有数百人下落不明。

  获救移民受访时说,该船只和另一艘渔船和橡皮艇周三晚上从利比亚的塞卜拉泰出发。

  救助儿童会的发言人贝内德托表示,还需对这些人的口供进行查证。但如果属实,可能有多达400人已经溺毙。她还说,目前尚未传出可能有第四艘移民船沉没的报道。

  当局说,过去几年有许多船只无声无息地在地中海沉没,死者尸体也一直未能寻获。通常是遇难者的家属向当局通报说,他们的亲人从利比亚乘船出发后就一直没有抵达欧洲,才会传出这类消息。

  在欧盟计划下,成千上万在海上获救的移民应该会从他们大部分人登陆欧洲的第一站,也就是希腊或意大利,被重新安置到其他欧盟成员国。

  鉴于一些欧盟国家的反移民情绪不断上升,这项计划未能有效的落实,因此只有小部分的移民真正被重新安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