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军腐败丑闻再发酵 3名军官被捕30余人遭调查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09:10:00

  资料视频:美国海军上演惊天腐败大戏:将军沦陷 小兵猖狂 来源:东南卫视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调查人员正在调查30多名海军高级军官,以确定他们是否与一起丑闻有牵连,这起丑闻涉及美军高官用军事机密换取现金、奢华饭局和招妓服务。

  美国司法部(DoJ)和美国海军犯罪调查处(NCIS)的调查人员正在调查涉案海军军官,作为针对“胖子莱纳德”(Fat Leonard)的多年调查的一部分,此人是马来西亚承包商,涉嫌利用其在美国海军的人脉诈骗数百万美元。

  已经有3名美国海军军官被捕,他们被指控向该承包公司泄漏有关刑事调查的情报或者其他信息,给予该公司不公平的竞争优势。

  据称,涉案者不是海军上将就是有望晋升上将的上校级军官。

  《华盛顿邮报》27日报道了针对这起丑闻的调查,报道称,上述马来西亚富商的真名是莱纳德·格伦·弗朗西斯(Leonard Glenn Francis),2013年在加州的一场诱捕行动中落网。他曾拉拢在太平洋海域执行任务的美国海军第七舰队的高级军官。

  被捕时体重高达350磅的“胖子莱纳德”,去年在加州承认犯有欺诈罪。他承认经常为各项服务向美国海军收取过高费用,这些服务包括在亚洲各地的港口为舰船加油,他旗下的格伦亚洲海上防务公司(GDMA)曾与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的海军订立这方面的合同。

  一位美国军方官员证实,刑事调查人员正在调查在贿赂发生期间在太平洋服役的军官,以确定他们是否曾被拉下水,本案已被视为数十年来打击美国海军的最严重的国家安全丑闻。

  这场调查已牵涉美国海军大约280名上将当中的大约10%。上述军方官员称,尽管调查人员在调查大量高级军官,但其中有些人只是因为在贿赂发生期间在该地区服役而受到关注。

  美国司法部拒绝就案情细节置评,但表示,“针对这个长期腐败计划的相关者的调查在继续迅速推进,揭露了重大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