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调: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执政党支持率止跌回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0:32:00

民调: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执政党支持率止跌回升

朴槿惠戴头巾出席会面。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外媒报道,韩国民调机构Realmeter30日发布的数据显示,韩国总统朴槿惠和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结束两周的下滑走势出现反弹。

  报道称,5月23-27日,Realmeter对2532名成年人进行了电话调查,受访者对朴槿惠施政的支持率为33.9%,较上一周上升1.6个百分点。受访者中有61.3%对朴槿惠施政情况给予消极评价,较前一周下滑1.6个百分点。还有4.8%表示不知道或没有作答。

  此外,执政党新世界党的支持率为30.1%,较前一周上升1.7个百分点,反超最大在野党共同民主党。共同民主党支持率为26.4%,下滑3.1个百分点。在野阵营的国民之党的支持率为20.1%,上升0.3个百分点。正义党支持率为7.4%,上升0.2个百分点。

  另外,在民众对明年总统选举有力人选的支持率调查中,共同民主党前党首文在寅的支持率为21.5%,下滑2.7个百分点。民众对文在寅的支持率虽连续下滑三周,但仍连续20周保持第一。国民之党联合党首安哲秀(16.1%)、前首尔市长吴世勋(10.4%)、首尔市长朴元淳(7.9%)、新世界党前党首金武星(6.6%)等分列其后。

  Realmeter分析认为,近日有关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参加下届大选的可能性报道增多使得文在寅、安哲秀的支持率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