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欧盟拟向6家卡车制造商开出天价罚单

来源:新华社
2016-05-30 11:02:30

  新华社伦敦5月29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29日报道,欧盟即将开出其历史上金额最高的反垄断罚单,以涉嫌操纵价格并推迟引入新的排放技术为由,对欧洲6家卡车制造商进行处罚。

  报道说,2014年,欧盟委员会负责竞争事务的委员玛格丽特·韦斯塔格发布针对DAF卡车、戴姆勒、依维柯、斯堪尼亚、曼卡车以及沃尔沃/雷诺的指控单初稿。其中4家公司现已为此拨备高达26亿美元的准备金。

  报道援引了解有关罚金讨论人士的话说,欧盟委员会有可能在几周内开出罚单。罚金数额将显著超过欧盟2012年对电视和电脑显像管垄断开出的14亿欧元罚单,还将超过对欧元和日元利率衍生品价格操纵开出的罚单。

  据报道,此次调查的重点是1997年至2011年期间上述6家公司的行为。起诉书称,这些卡车制造商涉嫌使用多种方法合谋定价。这些公司还被指,在“引入新的排放技术的时间表和由此带来的价格涨幅”问题上串通。

  韦斯塔格强调,欧洲有60万家货运公司,多数为小公司,卡车制造商之间的任何价格合谋都将提高很多商品的价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