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谈奥巴马访广岛 提醒其勿忘二战珍珠港事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1:23:00

特朗普谈奥巴马访广岛 提醒其勿忘二战珍珠港事件

  当地时间5月29日,美国退伍军人及其家属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参加一年一度的“滚雷”摩托车大游行。美国总统大选参选人、地产大亨特朗普当天出席“滚雷”游行主办方在林肯纪念堂区域举办的大型集会,在演讲中力挺美国老兵群体,表示将改善他们的医疗待遇,让美国军队变得更强大以消灭“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并让美国重新变得伟大。图为特朗普。 中新社记者 张蔚然 摄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提醒不久前在广岛悼念核爆炸遇难者的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不要忘记二战期间的珍珠港事件。

  奥巴马5月27日访问了1945年遭遇美国核爆炸的广岛和平公园。奥巴马还向核爆遇难者慰灵碑献上花圈,并会见了核爆幸存者。

  特朗普在推特网的个人账户上写到,“奥巴马是否在访日期间的某个时候讨论了突袭珍珠港事件?当时有几千名美国人遇难”。

  成功说服奥巴马访问广岛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上周表示,不计划回访位于夏威夷瓦胡岛的珍珠港。

  1941年12月,日本突袭珍珠港,这成为美国最终加入二战的理由。在珍珠港袭击期间,死亡和受伤的美国人数达到3500人,共有19艘军舰被日本击沉和损坏,超过300架飞机被击毁或者损坏。

  突袭珍珠港成为日本军队的重大战略成功,使美国太平洋舰队部分瘫痪达6个月之久,也使日本得以侵占东南亚地区。

  1945年8月美国飞行员向日本广岛和长崎市投放了原子弹。核爆炸及其后果造成14万广岛居民死亡,而在长崎死亡人数则为7.4万。大多数遇难者为平民。广岛和长崎核爆炸是人类历史上唯一一次武力使用核武器的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