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震后救援的日本自卫队将从熊本县撤离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2:01:00

  视频:日本熊本地震一个月 避难者仍过万临时住宅建设开工 来源:央视新闻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日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上午,日本熊本县政府向中央政府提出了撤回熊本地震后被派至县内灾区开展救援活动的自卫队部队的要求。日本防卫相中谷元当天宣布撤回救灾部队。

资料图:日本熊本地震震中灾区益城町一带建筑损毁严重。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p align=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资料图:日本熊本地震震中灾区益城町一带建筑损毁严重。 中新社记者 王健 摄

  报道称,熊本地震发生已过去1个半月,通过地方政府等的努力,救助灾民的工作已进入有序状态。投入救灾的自卫队员累计约81.4万人次。在此之前,自卫队已于4月28日从同样受灾的大分县撤离。

  熊本县政府在首次地震发生的4月14日申请派自卫队救灾。除从倒塌房屋中营救幸存者、为临时安置点送水和提供洗澡设施外,自卫队还参与了废墟瓦砾的清理工作。

参与震后救援的日本自卫队将从熊本县撤离

资料图:日本自卫队在熊本地震灾区搜救。

  中谷在防卫省接受采访时就自卫队的救灾派遣强调:“基本顺利完成了紧急对应及长期的生活支援活动。”他还表示:“目前仍有余震持续,又遇到雨期。派遣结束后也将继续留心关注,以便在发生意外情况时能第一时间做出万全应对。”

  熊本县知事蒲岛郁夫在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不能一直依赖自卫队。现在到了我们自己行动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