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一业务到全面出击 星河文化入局影视产业链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05-30 11:58:38

  金水桥边海报(1 /4张)

从单一业务到全面出击 星河文化入局影视产业链

  今年是“十三五”计划的第一年,在规划建议中,国家政府对于文化产业的重视尤为突出,“扶持优秀文化产品创作生产,加强文化人才培养,繁荣发展文学艺术、新闻出版、广播影视事业……”被提上日程。建议更表示了要让“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文化产业发展持续向好带给了我们希望的同时,也带给了我们很多启示。

  实际上,早在“十二五”期间,我们就能看到文化产业不断地发展创新,利好政策也接连出台。其中,影视制作行业作为文化产业中的重要一员正以飞速向前发展。大热的IP也长时间占据了影视人的视线,然而这一风口却在虚火之后现了原形,仅仅一年,IP热逐步陷入了种种质疑声中。如何能正真的达到长时间、持续性的长足发展,影视文化产业的根基到底在何方?业内知名制片人侯洪亮表达了这样的观点,“仅仅靠IP不足以支撑成功。”,就以东阳正午阳光这块金字招牌为例,《琅琊榜》《伪装者》等高质量剧集的成功都是依赖于什么?他们的整个制作路线都是集合了一套完整的产业链。这每一个独立环节都需要与其他环节产生高效的联动,才能真正完成优质的作品。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