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单一业务到全面出击 星河文化入局影视产业链

来源:北青网娱乐
2016-05-30 11:58:38

  黄志忠(2 /4张)

从单一业务到全面出击 星河文化入局影视产业链

  

  艺人经纪全产业链发展

  众所周知,IP代表的是有群众基础的好故事。但同时,我们也要想到,好的故事需要好演员来演绎,好的演员也需要好的故事来提高个人价值。传统的艺人经纪一对一负责明星本身,整合能力较弱,在国内很少有经纪公司在策划、制作方面有话语权。所以出现了集策划、制作、宣传、经纪、发行等等多环节为一体的公司。这也为经纪公司的未来提供了一种思路,如果想要发展,那么艺人经纪公司必须将单一产业向全产业链发展,以艺人为主,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拓展业务。

  近日,北京电视台的《金水桥边》以一匹黑马的姿态杀出重围,其收视率在众多话题性电视剧、大IP电视剧中稳步上升。而一部剧中,同时出现了北京文化.星河文化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河文化”)的黄志忠、柯蓝、李乃文、刘琳、王鑫、公磊、梁大维、刘立伟、赵龙豪九位戏骨级艺人。由于众多艺人的加盟,公司也会考虑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创作电视剧本身上。

  这部被成为“小人物编年史”的京味儿电视剧展现了北京人性格中的幽默、隐忍、善良,还有相逢一笑泯恩仇的豁达。这些品性既是北京人的,也是中国人的;

  透过一个北京小院几家人的兴衰沉浮讲述了新中国的变迁史,更突出了地道的北京文化。因为出品方与播出平台有效的联动,最终让电视剧的制作形成了互利共赢的局面。而星河文化更是通过其九位艺人的精湛演技,将故事的各个方面演绎的饱满充实。三方的有机结合使得该剧的创作从情怀上、故事可看性上、演员融入度高、代入感强上都有了极大提升。

  简而言之,故事本身的可靠性+播出平台文化的融入感+演员的合理化资源配置集合在一起,星河文化努力让独立的每个环节联系起来。这将是未来艺人经纪发展的方向,当公司有足够多的艺人资源的时候,话语权的比重也会提升,公司就有能力去主动去寻找和利用的优质资源,挖据好的IP故事,将出品方的故事与所能够依托的良好播出平台相结合,让整个产业以艺人为中心联系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