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打游戏负债2万 致电母亲称欠钱被绑架

作者:朱隽 来源:重庆晚报
2016-05-30 13:45:00

  上周四下午,一名妇女急匆匆地到沙坪坝派出所报警,她从长寿区赶来寻找失联48小时的儿子。最后一次和儿子王琦(化名)通话是在一天前,他自称欠钱被绑架。

  妇女姓李,45岁,21岁的儿子王琦在沙坪坝区大学城读高职。两天前,她接到了儿子电话。“妈,我被人跟踪了!”王琦在电话中说。李女士很着急,问儿子怎么回事。“我借了别人两万元,还不起,可能要被绑架了。”随后,王琦挂掉了电话,李女士家收入不高,丈夫还得了癌症正在化疗。

  因为家庭原因,今年3月份王琦就办理休学手续,准备打工。岂料4月份,李女士帮儿子偿还过8000元的债务,他还是借钱打游戏。于是,王女士认为这次是真的。上周四,李女士继续给儿子打电话,结果还是没人接,她就赶到主城找儿子。

  接到报案后,民警赶紧找到同学了解情况,又找到此前王琦的一些债主。

  可能真的存在绑架,沙坪坝派出所十分重视,并汇报到了沙坪坝公安分局。沙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调动了刑侦支队几名刑警支援。于是,一个12人的警察队伍,开着三辆车来到了大学城解救人质。

  三辆车在目标区域,分头进行排查、找寻。同时,也继续监控王琦有无到宾馆开房和网吧上网的信息。

  直到周五凌晨5点,奔波数十个小时的民警,根据线索在陈家桥一家网吧内找到了王琦。找到王琦的时候,他正和跟踪他的人一起上网。“你不是被绑架了吗?”民警找到王琦时问,“你妈妈着急得很。”

  民警了解到,王琦并没有受到限制。和王琦一起上网的人也表示,自己只是受别人之托跟着王琦一起行动,以避免他逃债。这一系列行为不违法,民警说服教育后将跟着王琦的两名男子劝走。

  随后,民警狠狠批评了王琦。“本应发奋进取为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你却沉迷于网吧!为了自己的一时之乐,短短一个月负债2万元。”随后,王琦被李女士带回长寿家中,进一步做打算。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见习记者 余珂静 实习生 罗心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