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或将禁止公务员和军人用外国手机通讯软件办公

来源:国际在线
2016-05-30 14:25:26

  国际在线专稿:据俄罗斯《生意人报》5月30日报道,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向总统普京建议禁止公务员和军人通过外国的手机通讯软件交换工作信息,这项禁令将会波及到Gmail邮箱和谷歌,以及一些流行的即时通讯工具,例如WhatsApp、Viber、Skype和Telegram等。

  在俄罗斯经济发展部26日向普京提交的报告中,该部建议禁止公务员和军人使用外国的手机通讯软件和工具。这项措施的目的是为了加强对政府信息保护。

  报道称,如果这项建议得以通过,那么俄罗斯公职人员和军人在法律上将有义务用俄罗斯本国的通讯软件进行信息交流。据《生意人报》统计,届时外国即时通讯软件的用户损失可能超过250万人。

  俄经济发展部发言人叶连娜·拉什金娜向该报证实,计划仅使用国产即时通讯软件用于公务目的,且已与通信与大众传媒部、工贸部及互联网发展研究所就该立场达成一致。

  此外,提交给普京的报告中还建议对2016年1月1日开始实行的禁止国家机关购买外国软件的规定进行改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