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战警》系列时间线越来越乱 或应考虑重启

作者:Graeme McMillan 来源:21CN娱乐
2016-05-30 14:33:56

《X战警》系列时间线越来越乱 或应考虑重启

《X战警》剧照

  《好莱坞报道》中文站5月28日报道(作者: Graeme McMillan)

  在运行了16年、制作了9部电影之后,福斯公司的《X战警》系列已经建立了一个令人印象深刻且复杂的历史,随着《X战警:天启》(X-Men: Apocalypse)遭遇的很多“评论寒冬”,这个“X战警”宇宙是不是到了重启的时候了?

  如果单看时间背景,《X战警》系列电影的混乱程度让其它系列电影都只能望其项背——《X战警》系列的前三部都是发生在现代,然后一切都回到了过去,除了该系列的衍生电影《金刚狼2》(The Wolverine)和《死侍》(Deadpool),其中《金刚狼》的结尾给《X战警:逆转未来》(X-Men: Days of Future Past)设置了悬念,而《死侍》则似乎存在于一个完全不同的宇宙。“独眼巨人”是如何将《金刚狼1》(X-Men Origins: Wolverine)和《X战警:天启》以及《X战警》前三部联系在一起的?或许我们不该考虑这些问题,因为考虑的越多越让人头疼。

  如果分开来看,将《X战警》、《X战警2》(X2: X-Men United)以及《X战警:背水一战》(X-Men: The Last Stand)看做是一个三部曲系列,《X战警:第一战》(X-Men: First Class)、《X战警:逆转未来》以及《X战警:天启》看做一个三部曲系列,这还让人觉得影片有些凝聚力,但如果将这些影片作为一个整体来看,事情就会变得更加复杂和矛盾:如果《X战警1》中的超级英雄们都是30来岁,那么他们少年时在干什么?如果《X战警:天启》中的英雄们真的都是30来岁,那在后来的《X战警》系列中他们怎么还像是30来岁?以及其它等等诸如此类的问题。

  除了简单的时间连续性,《X战警》系列需要重启还有另外两个重要原因。首先就是电影的审美还是遵循16年前的设定;其次,重新启动能让这个系列电影重新聚焦“X战警”自身,同时也允许其打破自身的坏习惯和对未来的设定。

  就电影本身而言,重启将是个不错的选择,毕竟“X战警”系列漫画中的角色都是迷人而独特的,重要的是,几乎每个角色都可以作为主角出现在聚光灯下,毫无疑问,如果将大部分“X战警”主角都重新单独拍成电影,那无疑将是一个强大的系列。

  但麻烦的是,福斯公司现在并没有重启的动力,就算前面已经有了《美国队长3:内战》(Captain America: Civil War)和《死侍》,《X战警:天启》上映后的成绩也是相当成功的,目前“X战警”系列电影仍处于平稳高效的运行状态中。

  可以说,福斯错过了重启“X战警”系列的最佳时机:2014年的《X战警:逆转未来》重新设定了这个系列的时间线,当时就是福斯公司重启这个系列的最佳机会。未来上映的《X战警》系列电影,或许时间背景更多将是关于过去的,毫无疑问这会令人感到困惑,而围绕着这同一群角色,制作方日后也很难在他们身上找到更好更新鲜的故事。(翻译:嘟嘟)

  【The Hollywood Reporter作品(简称“作品”)的中文翻译权及中文版版权均归腾讯公司独家所有。未经腾讯公司授权许可,任何组织、机构或个人不得对作品进行中文翻译或对作品中文版本实施转载、摘编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为,违者腾讯公司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