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内瓦和谈再次失败 叙反对派首席谈判官辞职

来源:环球网
2016-05-30 14:49:54

  原标题:日内瓦和谈再次失败 叙反对派首席谈判官辞职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法新社5月30日报道,叙利亚反对派首席谈判员阿卢什(Mohammed Alloush)29日宣布辞职,退出由联合国牵头的和平谈判。他将自己辞职的原因归于日内瓦和谈失败和巴沙尔政权不断对叛乱地区发动攻击。

  据报道,作为反叛组织“伊斯兰军”的成员,阿卢什在推特上发表声明:“由于巴沙尔政权的固执,以及其不断向叙利亚人民发动炮袭和侵略,三轮和谈都失败了。因此,我宣布辞职,退出和谈代表团。”

  4月27日,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在日内瓦结束了为期两周的谈判。此次并没有任何突破性进展,叙利亚国内仍旧冲突四起。新一轮和谈预计于5月底展开,但具体日期尚未公布。

  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上周表示,未来两到三周之内并无计划召开新一轮和谈。外交官员表示,如果叙利亚国内仍暴力横行,人民没有得到援助,反对派出席新一轮和谈的可能性很小。

  叙利亚和谈旨在结束长达五年的内战。五年来,有28万人在战争中死去,成千上万叙利亚人被迫流离失所。(实习编译:吕艺杰 审稿:杜晓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