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石家庄有人贩子偷孩子 原来是老太太认错孙女

作者:董世杰 来源:燕赵晚报
2016-05-30 14:37:00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公安局网监支队获悉,网上又有人谣传、转发人贩子偷孩子的事儿,而且有根有据,越传越邪乎,石家庄网警紧急辟谣,石家庄果岭湾小区人贩子偷孩子是假的。

  2016年5月26日18时22分,有新浪网友在新浪微博发文称:石家庄果岭湾小区5月26日下午发生人贩子偷孩子事件,其胆大、猖狂,实在可恶,幸好家长们拼命拦住,没让他们把孩子偷走,简直是命悬一线,危急万分……

  石家庄网警发现此信息后第一时间向鹿泉城区分局进行核实。真实情况是,:2016年5月26日17点42分,在鹿泉区果岭湾小区商业街乐智幼儿园门口,金女士接女儿放学回家,后有一个老太太从后面直接将孩子抱起就走,金女士随后跟老人一起拉扯自己的孩子,将孩子抢了回来并报警。经办案民警询问、走访现场相关人员得知,老人是接到其女儿电话告知要到果岭湾小区商业街的乐智幼儿园接自己的外孙女回家,走到幼儿园门口,看到了金女士拉的女孩外貌像自己的外孙女,因为岁数大了,眼花,误以为外孙女被其他人带走,于是上前拉扯。后老人的女儿带着外孙女找到老人,老人才发现自己认错了孩子,随后老人一家向金女士赔礼道歉。不明真相的群众在网上发布了消息,引起网友的传播、转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现行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中增加了规定:编造虚假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或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石家庄网警提示:庄里的朋友如果再遇到类似信息,一定要先拨打110向民警查询一下,千万别再以讹传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