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书场村火灾受伤儿童无亲属照顾 医生称不清楚情况

作者:详细 来源:南海网
2016-05-30 14:50:00

  张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南海网海口5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王旭)5月29日0时50分许,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83-4的一个出租屋发生火灾。29日下午4时,南海网记者前往187医院和农垦总医院探望之前入院的4名重症患者了解到,目前187医院男患者还在ICU接受治疗,女患者还在呼吸科病房,两人生命体征平稳;农垦总医院2名患者为父子关系,父亲仍在ICU接受治疗,儿童在儿科接受治疗,但是记者在现场并未看到儿童患者的母亲以及其他亲属,据秀英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这名儿童患者暂时由他们提供帮助。

  南海网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截止目前,因吸入烟雾而不适入院的患者,经吸氧和治疗,大部分已陆续离开医院,仍有28人有不适感较重或软组织挫裂伤而继续留院治疗,患者中除一人需插管吸氧及另一名儿童患者因原有肝脏肿瘤而显病情较重外,其它留院病人均已无生命危险。

  张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手臂发黑。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29日下午4时,南海网记者来到187医院了解其中两位患者情况。据记者了解,两名患者为夫妻关系,男姓患者姓谷,女患者姓张,记者在呼吸科病房看到张女士胳膊和脚背部分发黑,表情较为痛苦。

  据张女士的弟弟介绍,目前他的姐姐只能食用一点点流食,还不能说话。据主治医师介绍,目前张女士生命体征平稳,病情稳定,可在一周左右出院。记者在187医院ICU病房看到谷先生,谷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呼吸比较难受,气管比较疼,据其主治医师介绍,谷先生目前生命体征平稳,但是气道损伤较为严重。

  张女士在医院接受治疗,手臂发黑。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随后记者前往农垦总医院了解到,农垦总局医院的两名患者为父子关系,父亲在ICU病房,儿童在儿科接受治疗,记者在医院看到该儿童并未有母亲或亲人陪同,病历本上记载为“无名氏”,随后记者问及儿童病情以及是否有亲人陪伴时,值班医生表示不清楚情况。

  据医院两名秀英区街道办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儿童没有母亲或其它亲属照顾,由秀英街道办工作人员提供帮助。

  谷先生在医院接受治疗。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据了解,针对此次火灾,海口市秀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并积极投入火灾的处理和善后工作,希望各医院全力救治伤员,相关费用区政府将协调解决。29日中午,秀英区委书记张霁、代区长王业天前往农垦总医院看望和安抚因火灾而入院的病人。

  海南农垦总医院。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海南农垦总医院重症医学科。南海网记者 王旭 摄

  》》相关报道

  5月29日凌晨发生在书场村的火灾,系该出租屋一楼停车库电动车引发火灾,现场许多电动车被烧毁。南海网记者 姜飞 摄

  南海网海口5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马伟元 姜飞)5月29日0时50分许,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83-4一出租屋发生火灾。据省卫计委消息,截至目前,共有64人因为火灾入院检查。其中4名重症患者,分别在187医院和农垦总医院。

  29日上午,省卫计委组织医疗专家对重症患者会诊。其中在农垦总医院的两名重症患者为父子关系,父亲肺部吸入性肺炎,插管吸氧,病情平稳;小孩有原发性肝部肿瘤。另外两名重症患者在187医院,两人系夫妻,目前症状平稳。【详细】

  南海网海口5月2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姜飞)5月29日0时50分许,海口市秀英区书场村83-4胜宏出租屋发生火灾,据附近居民称,事故中有5人疑因吸入烟雾出现不适入院观察。当天上午,南海网记者来到火灾事故现场外发现,胜宏出租屋已经被消防部门封闭,任何人不得进入。相关部门正在对事故原因展开调查。

  根据海口消防部门提供的消息,5月29日0时50分许,海口书场村一出租屋发生火灾,海口市公安消防支队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扑救,并疏散周边群众,5人因吸入烟气留院观察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