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巴基斯坦提案称妻子不听话可小棍子"轻轻打"

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05-30 15:21:00

  台媒称,巴基斯坦的“伊斯兰意识形态委员会”(CII)提出一项新法案,称妻子要是不听话,老公可以动手“略施薄惩”,但不宜过度。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30日报道,CII堪称巴国的宪政机构,主要功能是针对国会的法案提供建议,让法律与伊斯兰教法并行不悖,但该委员会的提案仍须经国会表决通过才能入法。

  在这份75页的提案中,CII主席兼国民议会议员谢拉尼建议,如果真有必要教训女人,“轻轻打”可以接受,只需一小根棍子,就能令人生畏,该提案明确禁止毒打女性。

  伊斯兰意识形态委员会此举是针对旁遮普省议会通过《妇女保护法案》的回应。旁遮普省的法案希望减少妇女遭性侵或家暴,但CII痛批该法案“违反伊斯兰教义”予以驳回,并着手撰写合乎古兰经的法案版本。

  巴国英文媒体《论坛快报》引述CII版的法案内容指出,“如果妻子违抗丈夫的命令、不从他意穿着打扮、在无任何宗教理由下拒绝与夫行房、在交欢后或月事来潮期间不沐浴,丈夫应获准‘轻轻打’老婆。”提案还称,女性不戴面纱、和陌生人互动、说话太大声或未经丈夫允许拿钱给别人也都该打。

台媒:巴基斯坦提案称妻子不听话可小棍子

(图片源于网络)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