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恐惧溢价”助推全球油价升至每桶50美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5:48:00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美国媒体30日报道,石油供给中断的严重程度目前处于十余年来最高水平,这对助推原油价格升至每桶50美元的“恐惧溢价”构成支撑。

  根据研究公司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 LLC的数据,一系列供给中断事件导致原油日产量减少约350万桶,占全球总产量的比重超过3%。

  报道称,这些事件包括尼日利亚遭遇武装袭击、加拿大发生森林大火、利比亚陷入政治动荡。

  ClearView Energy Partners LLC公司负责石油与天然气的董事总经理鲁索(Jacques Rousseau)称,自2003年伊拉克战争使石油产出受到打击以来,受影响的产量恐怕从未如此之高。

  同时,填补供给缺口的弹性也在减弱。石油输出国组织(Organization of the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 简称:欧佩克)能够迅速启动的闲置产能已下降,另外由于油价下跌,此前大规模生产的美国页岩油公司等产油商也都收缩了业务。

  能源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的首席石油市场分析师Ann-Louise Hittle称,额外供给并不多,因此,风险溢价开始重回市场。她认为这绝对在意料之中,而且现在才刚刚开始。

  产油国的自然灾害或政治动荡会导致生产中断并扰乱石油运输。此类事件过去曾提振油价,因为投资者会因此对未来的供应状况感到担忧。

  ClearView的数据显示,2012年底以来,全球供给中断导致全球油市供应减少了超过200万桶/日。伊斯兰国控制伊拉克部分城市后,有关产量减少的担忧推动全球油价在2014年年中涨至每桶110美元上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