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一富有村庄宁可付高昂罚款 拒绝接收10名叙利亚难民

来源:新华网
2016-05-30 15:53:30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5月30日报道,瑞士一个号称“欧洲最富有村庄”之一的奥伯维尔列里村(Oberwil-Lieli)为了维持治安,宁愿每年上缴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28万元)的罚款,也拒绝接收难民入村。

  虽然瑞士是非欧盟成员国,但瑞士政府承诺为缓解欧洲难民危机将安置约3000名叙利亚难民,并要求奥伯维尔列里村(Oberwil-Lieli)根据配额接受10名来自叙利亚的难民。不过,该村村民通过公投,最终以52%对48%的结果拒绝接收难民,并愿意依法每年缴纳约2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92.28万元)的罚款。

  当地村民认为,他们不希望有陌生人来到村庄破坏当地的宁静,村长则称,去年跨年德国发生的性侵案让村民对难民产生不信任感,并且联邦政府不告知10名难民的具体身份,而村民大多为富翁,宁愿每年承担这笔罚款,也希望没有任何难民入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