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低头族”安全 悉尼将率先试点地面红绿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6:05:00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为确保走路时爱看手机的所谓“低头族”的出行安全,澳大利亚新州政府将率先在悉尼试点地面红绿灯,这在澳洲尚属首次。

  报道称,今年以来,澳大利亚已有29名行人在交通事故中身亡,而试点地面红绿灯正是新州政府为确保行人安全采取的最新举措。

  新州政府此前曾宣布推出 “减少至零”(Towards Zero)的活动,旨在减少交通死亡率,而地面红绿灯试点计划就是这项活动的一部分。

  该试点计划将在悉尼多条人流量较高的人行道试行,预计于今年12月正式启动,试行期为6个月。

  新州道路厅长盖伊(Duncan Gay)表示,这项试点计划预计耗资25万元,而实施该计划的原因就是“太多行人在走路时只会低头看手机,根本不去关注周围的情况。”

  德国政府曾于今年初推出地面红绿灯,而黄金海岸不久前也曾计划安装地面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