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澳大利亚人或在打击IS时丧生 澳当局未确认死讯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5-30 16:12:00

  中新网5月30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叙利亚库尔德党下属的“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于当地时间 30日透露,与该组织并肩作战的一名澳大利亚人在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斗中被杀害。澳大利亚政府目前尚无法确认上述消息。

  据报道,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近日在网上确认,死亡的澳籍战士名为布莱特(Jamie Bright)。

  澳大利亚外交部的一名发言人在被问及布莱特的死讯时表示:“政府可确认在叙利亚死亡澳大利亚人的能力严重有限。由于极度危险的安全形势,外交部无法在叙利亚提供领事协助服务。而外交部的旅行建议早就将叙利亚列为‘不要前往旅行’的目的地之一。”

  据悉,一个与库尔德人民保卫部队相关的“脸谱”主页30日早晨发布消息称,对布莱特的牺牲表示深切哀痛,而布莱特则被形容为一名“澳大利亚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