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若用AMOLED屏 对苹果和三星都是胜利

来源:环球网
2016-05-30 16:33:00

  苹果将为明年的iPhone改用AMOLED材质显示屏,现在已经成为了一个众所周知的秘密,同时不断有新的证据出现来证明这一传闻。苹果已经从三星那里签订了1亿块面板的大订单,虽然还有许多其它厂商也参与到了其中,但是三星已经成为了苹果改用AMOLED屏幕的最大供应商。

  而这一消息无疑将提升苹果在iPhone上的盈利能力,并且进一步减缓从今年1月份开始的销售低迷趋势,同时也可以帮助苹果扭转未来的财物状况。此外,三星在成为苹果AMOLED最大供应商后,也将面对着更加复杂的市场局面。

iPhone若用AMOLED屏 对苹果和三星都是胜利

是否会刺激iPhone销量

  首先,第一个带来的变化就是改用AMOLED将增加iPhone的销量。从2015年开始,iPhone似乎就已经不再是最“顶峰”的状态,而头顶光环的iPhone也已经进入到了平稳的阶段。目前来看,iPhone已经是一款普通的旗舰级智能手机而已,虽然能够满足用户的需求和带来更多的功能,但是似乎缺少了一些惊喜。而这样的改变能够为iPhone带来一些新变化,包括核心功能的提升,甚至是提升续航能力。

  其实不仅是iPhone,对于Android旗舰来说,如果拥有新特性也是需要面对的问题。比如今年的Galaxy S7虽好,但是与Galaxy S6相比,也不是有太多革命性的变化。虽然延续经典也不是什么坏事,但是如何在创新和稳定之间找到一种平衡,也是非常考验公司战略计划的能力。要知道,电脑和汽车这样的产品都可以在几年里使用相同的设计,而智能手机又为什么不同呢?

  所以,引入AMOLED屏幕是否能够改变目前iPhone销售平淡这个问题,还很难说。如果iPhone在改用了AMOLED屏幕后,无疑会在对比度和色彩饱和度上提升一个档次,但是这样的变化是否能成为左右消费者购买iPhone的主要动力,其实不然。如果用户在iPhone和Android系统设备之间犹豫,那么屏幕材质通常不会成为主要的决定因素。因此这样的变化更适合那些已经有打算更换新iPhone,同时在知道更换了AMOLED屏幕后进一步加深自己要购买iPhone决定的老用户,而这样的改变要到2017年才会发生。

  一种进步

  其实iPhone屏幕本身的效果已经非常不错,但是LCD和AMOLED屏幕在显示风格上具有不同的特点。AMOLED色彩饱和度高、效果艳丽,而LCD屏幕则更加自然,对颜色的呈现更加准确。当苹果发布iPad Pro的时候,加入了能够改变屏幕色温的功能,而这样的变化也是iOS系统的一个新特色。

  不过对于苹果来说,更换AMOLED屏幕整体来说算是一种进步,尤其是OLED屏幕未来将会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发展趋势。目前市场上有数以百万计的三星产品在销售,同时三星在AMOLED屏幕上已经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因此改用AMOLED屏幕的iPhone,非常值得我们期待。

  对三星的影响

  谈完了苹果,我们再来谈谈三星。三星能够成为智能手机市场的老大,在众多的产品卖点中,自己的AMOLED屏幕无疑是非常重要的因素,同时也是让自己的设备与其他Android旗舰区分的亮点。如果连iPhone也改用了三星的AMOLED屏幕,那么会从某种程度上降低三星设备的部分吸引力。

  不过,对于一家公司来说,最重要的就是挣钱。考虑到iPhone巨大的销量,因此就算只有10%的订单,对于三星来说也是成功。如果三星能够获得苹果AMOLED屏幕超过一半的订单,那么简直就是一件天大的好事。同时与苹果这样稳定的合作伙伴合作,无疑对上方来说能形成一个双赢的局面。

  根据IHS最近发布的一份最新报告来看,报告指出OLED显示面板的全球出货量将从2015年的2.5亿飙升到2019年的6.3亿。而三星和苹果无疑将在其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因此,如果AMOLED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那么三星就将成为市场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