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修完车急驾离 修理工遭碾轧致死

作者:林靖 来源:北京晚报
2016-05-30 16:09:00

  本报讯(记者林靖)修理完车辆结账后,着急驾车离开,没注意还有一个修理工正在车辆下方撤千斤顶,导致修理工遭碾轧致死。今天记者从北京市海淀区检察院获悉,司机刘健(化名)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批准逮捕。

  刘健是从事个体运输的货车司机。今年4月6日凌晨2点左右,他驾驶一辆重型自卸货车在海淀公园路六郎庄村东口修理完轮胎后,准备由北向南起步行驶过程中,将车辆下方维修人员陈某碾轧,导致其多处骨折、创伤性休克死亡。海淀交通支队出具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认定刘某负全责。

  案发前,修理工张某和陈某给刘健修理完货车轮胎,刘健与修理工张某结完账,因着急驾车离开,没注意到另一个修理工陈某正蹲在车下方撤千斤顶。车辆起步,左后轮碾轧陈某,虽然张某马上示意刘健停车,但为时已晚,刘健的一时疏忽终铸成大错。

  海淀检察院检察官孙春燕认为,按照《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规定,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司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后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7年以上有期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