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狗突然发狂连伤20人 全镇将捕杀流浪狗(图)

作者:徐昭磊 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05-30 16:22:00

流浪狗突然发狂连伤20人 全镇将捕杀流浪狗(图)

被捕杀的恶狗(西城派出所供图)

  四川新闻网自贡5月30日讯 (记者 徐昭磊)28日上午,自贡市富顺县县城一条流浪狗突然发狂,在城区各街道见人就咬,共有20人被咬伤、抓伤。当地警方接警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围捕,将伤人恶狗捕杀并作无害化处理。事发后,被咬伤的市民已经送到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接受伤口处置并应急接种了人用狂犬病疫苗。

  爆料:流浪狗发狂连咬数人

  28日中午,富顺某论坛一篇名为《富顺街头出现疯狗,咬伤数人》的网帖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网帖称:“在自贡市富顺县金三角交警队附近出现‘疯狗’,一路沿着金山——白杨湾——大转盘(地名)一带连续咬伤数人,警方已经上路追查,大家如果看到请及时上报。”

  网帖发出后,立即引起了众多网友关注,不少网友也在微信朋友圈中转发被狗咬后的伤口照片。

流浪狗突然发狂连伤20人 全镇将捕杀流浪狗(图)

被咬的伤口(图据网友)

  事发:多名无辜市民受伤

  当天早上7时许,53岁的张大妈刚在富顺县城大转盘下车,一只土狗突然从她背后窜出,在她的手臂上狠狠咬了一口,紧接着又扭头朝釜江大道方向跑去。被咬伤的张大妈赶紧拨打了报警电话。富顺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立即指令西城派出所出警,围捕这只伤人的流浪狗。

  其实,在28日早上,张大妈并不是被这只流浪狗咬伤的第一人。早上6时40分许,在1.5公里外的城西小学门口,骑摩托车的谭师傅就被这只狗咬伤。之后,这只皮毛呈黄黑色的土狗在县城里乱跑,逢人就咬。

  在接到指令后,西城派出所组织了两辆警车兵分两路,在东湖派出所、邓井关派出所以及巡控大队的支援下,10余名民警在附近的各条街道搜索这只伤人的恶狗,由于流浪狗咬人后就跑,各搜索单位一时无法准确锁定其行踪。

  早上7时40分,110指挥中心转警,又有一名60多岁的女子在县妇幼保健院门口被咬伤,各路民警循着线索一路追赶。紧接着,在金山路到釜江大道的一条小巷内,又有3人被咬伤。

  围捕:连伤20人后被民警捕杀

  随后,狗又掉头往东跑,在晨光三厂和华英小学后门接连咬伤几人后,又窜到了紧邻沱江的滨江路。

  在江边,63岁的代先生正在钓鱼,刚把鱼竿拉起,狗就从他背后蹿出,将其咬伤。此时已经是上午9点50分,代先生也成了被该狗咬伤的最后一人。

  狗在咬伤代先生后,就已经被从各个方向赶来的民警团团围住。“当时我们看到这只狗时,发现它的眼神很凶,跑得很快,嘴边还有血。”西城派出所副所长张文瀚回忆说。为了不让狗再继续伤人,众人合力用警棍将其打死。

  据统计,28日上午,这条流浪狗一共咬伤、抓伤20人,伤者中年龄最大的80多岁,最小的10岁,目前伤者伤势均无大碍。

  处置:今(30)日起或在全镇捕杀流浪狗

  记者从富顺县富世镇了解到,在28日早上发生了恶狗伤人事件后,富世镇就在富顺县狂犬病防治办公室、富顺县公安局、富顺县农牧业局指导下,将伤人恶狗捕杀并作无害化处理。“受伤的20人中,有19人被送到县疾控中心和县人民医院接受伤口处置并应急接种了人用狂犬病疫苗。另外一人也到自贡疾控中心接种了疫苗。”富世镇副镇长刘华杰称,经现场专家证实,伤人的狗并不是疯狗。

  刘华杰表示,事发后,富世镇立即发布了公告,告知大家狗已被捕杀的消息,请市民相互转吿,切勿恐慌或信谣传谣。同时为了避免出现疫情,他们也告知附近居民,如近期有被犬、猫咬(抓)伤的人员,须及时到县疾控中心进行处置,如市民饲养的宠物犬、猫或其它动物被此恶犬咬伤,请及时报告富世镇畜牧兽医站进行科学处置,发现流浪犬、猫必须报告政府组织捕杀。

  “接下来,我们也联系了专业的灭狗队,按照每年的既定安排,在从今(30)日下午或明天开始,在全镇范围内捕杀没有按照要求栓养和豢养流浪猫、狗。”刘华杰说,首先我们会对集市和学校周边开始排查,保证人员密集处和学生的安全,然后会对小区和农村进行逐步排查,预计行动会持续6天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