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爆发养狗之争(组图)小区到底能不能养狗?

作者:颜雪 来源:中国网
2016-05-30 16:34:18

小区爆发养狗之争(组图)小区到底能不能养狗?

网络图

  场地之争

  在小区篮球场遛狗引发矛盾,警察赶到现场劝解

  一场激烈的冲突在5月26日晚终于爆发。

  为了减少对其他业主带来的困扰,当晚小强在内的养狗户把狗带到无人的新怡花园B区篮球场内玩耍,“当时篮球场已经没人打球了。”小强回忆,当晚10时许,篮球场内共有约15个狗主人携带7只狗进入,“还有个别狗狗是A区业主带来的,都套了牵引绳。”

  此时,四名小区巡逻保安骑着两辆电瓶车来到篮球场。据小强说,四名保安手上均拿着警棍和长约两米的木棍,“当时有个保安满身酒气,走过来就呵斥我们,叫我们马上散了,不散就把狗打死。”听到此话,现场的狗主人们情绪很激动。在争吵中,“保安拿出对讲机,向球场附近楼层喊话,喊业主下楼来‘看看这些养狗的’。”小强称,“现场聚集了至少上百人。”

  双方僵持不下时,保安锁了门,之后有人报警。中和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现场,在警察的劝解下,狗主人们得以走出篮球场,“但刚走出来,就有几个业主冲上来要打狗。”小强说,一直持续到5月27日凌晨2点过,狗主人们才陆续回到家。

  “他们把篮球场当成遛狗场,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对于此事,物管经理助理杨女士说,接到投诉后保安前往现场,“拿棍子的目的是为了驱赶狗,而不是要打狗,也没有打狗。”她还解释说,小强口中所说“喝了酒”的保安当天上的是白班,“晚上确实喝了点酒,但他也是小区业主,听到争吵声后和其他业主一起下了楼。”对于争执中保安锁门一事,杨女士解释是避免情绪激动的业主伤到狗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