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爆发养狗之争(组图)小区到底能不能养狗?

作者:颜雪 来源:中国网
2016-05-30 16:34:18

小区爆发养狗之争(组图)小区到底能不能养狗?

网络图

  权利之争

  要把大型犬赶出小区?养狗户不认同

  5月27日起,张贴在小区内各个出口的《通知》上写明:“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新怡花园B区物业服务中心、院委会、社区、派出所、业主代表及养犬代表于5月27日达成共识,即日起至6月10日前所有体重超10公斤,身高超40cm的中大型犬只和未办理《养犬登记证》所有犬只必须移出本小区。”

  这样“一刀切”的条款,小区内很多养狗户并不认同,“根据《成都市养犬管理条例》规定,绕城外可以养除了22种烈性犬之外的狗,我们小区在绕城外,养的狗不属于烈性犬,这个规定是霸王条款。”一位女性养狗户花花(化名)抱怨道。对于《通知》上写的征得养犬代表同意的说法,当时参与一起讨论的小强予以否认,“我们希望通过合理正常约束的方式来养狗。”昨日,部分养狗户与物业服务中心依然未能就小区内养狗一事达成一致。

  那么,15日后是否会强行驱狗呢?对此,小区物管经理助理杨女士回应:要再次与养狗户、业主代表等多方协商讨论。